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青龙县检察院三措并举着力规范执法行为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转变执法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检察形象,青龙县检察院三措并举,加大对执法办案的监督,促进检察人员公正廉洁执法。一是强化案前预防工作。纪检组发挥职能作用,及时掌握检察干警,特别是自侦部门干警的办案线索,及时掌控职务犯罪案件初查前的信息,及时对办案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并对办案过程跟踪预防,确保规范执法。二是强化案中监督工作。要求自侦部门在对案件进行初查后,将案件办案计划及时反馈到纪检部门,确保纪检部门对案件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特别是对是否存在审讯、搜查、扣押款物、采取强制措施不当的情况实施同步监督,有效防止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三是强化案后回访工作。每起案件办结后,要对案件当事人和发案单位进行回访,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掌握干警有无吃、拿、卡、要等情况,有无到发案单位报销费用情况,办案过程中有无刑讯逼供的情况,有无不按规定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的情况,对出现的问题严肃解决,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执法行为。

  

 

 

 

 

 

 

 

 

王凤海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