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院关于开展“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市院召开“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动员会后,青龙县院立即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面组织协调活动的开展。为了使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结合各项活动多的实际,采取“三个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将开展开展“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有机结合。将开展“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作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强化“四风”整治。针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步骤和开展“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的各个阶段任务,合理安排时间节点,相互补充提高,努力实现“双赢”效果。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正风肃纪专项活动,多名党组成员深入到蹲点调研的联系点,对教育实践活动和开展“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进行调研指导,并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以此提高检察机关形象和执法公信力。

  二是将开展“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与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活动有机结合。近期,省委政法委下发了在全省政法机关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为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县检察院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为警示,通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形象和执法公信力。同时,严格按照作风纪律强化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精神活动,组织全体检察干警收听收看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开展职业良知和职业纪律教育。

  三是将开展“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与开展“五一”期间落实作风纪律规定强化执纪监督工作有机结合。“五一”前夕,省市县纪委、省市检察院均下发了关于“五一”期间落实作风纪律规定强化执纪监督的通知,青龙县院结合“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实施“五个狠刹”,既“狠刹公车私用之风、狠刹公款旅游之风、狠刹公款吃喝招待请客送礼之风、狠刹滥发奖金津贴补贴之风和狠刹借婚丧嫁娶之机敛财之风”。为强化检查督导,青龙县院纪检组强化责任意识,“五一”期间,加强了督导检查力度,4月28日,要求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拟办婚庆等事项进行申报,4月30日晚,对公车入库情况进行督导检查,5月1日对饭店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没有发现违反纪律规定现象。青龙县院《 “五个狠刹”强化“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的做法,分别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方圆法制》网站、县电台等采用和播报。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