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青龙县检察院逐步建立"四化"机制全力助推作风形象建设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检察形象和执法公信力,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青龙县检察院结合今年各项活动较多的现状,合理整合资源,建立“四化”机制,助推作风建设。一是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作风建设的常态化。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集中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进行彻底整改,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长期坚持下去。二是以在全省政法机关开展的正风肃纪专项活动为载体,坚持作风建设的规范化。以集中解决“八种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检察干警中开展“五对照、八整治”活动,努力克服特权思想,冷横硬推,吃拿卡要、随意执法等行为,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和工作行为,使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三是以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纪律作风强化年活动为载体,坚持作风建设的系统化。按照市检察院统一部署,强化七个纪律约束,突出五个方面,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到生活纪律等,进行系统化、精细化管控,充分发挥党组织、政工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管作用,系统化分工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四是以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为载体,坚持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进一步完善“机制+科技+文化”防控体系,继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严格“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责任分解等制度,努力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逐步实现由以人管理向以制度管理转变,由粗放管理向科学管理转变,不断实现作风形象的好转。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