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青龙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警会议 就市委政法委执法大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和整改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秦皇岛市委政法委执法大检查情况通报下发后,针对通报中有关青龙县检察院存在的执法瑕疵等问题,青龙检察院高度重视,7月14日下午专门召开党组会,通报市委政法委执法大检查结果,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管领导对管理责任做出了深刻检讨,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决定,研究了整改措施。决定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对集中整改等工作进行部署。7月15日上午,青龙县检察院召开关于市委政法委执法大检查情况通报大会,对检查中青龙县检察院存在的执法问题和瑕疵逐一进行通报,宣读了院党组对相关责任人和科室负责人的处理决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耿洪涛就下步工作和整改措施作出部署:一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从现在开始进行十天的自查自纠。成立以党组副书记杨占国为组长,院党组成员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执法部门要对近年来所办案件进行认真细致地自查。一方面突出在执法程序上进行自查,严格检查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另一方面在案卷上进行自查,对于不合格的案卷进行改正和重新装订。二是建立信息通报制度。要求副科长以上干部每月至少完成2篇书面材料,每月月初上将本部门工作计划、工作设想等报送主管领导审核后上报检察长,以此规范工作行为和执法行为。三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不懈下大力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之所以存在执法瑕疵,与个别同志办事不认真,执法不慎重,作风不扎实有直接关系。要求受到处理的同志一方面写出书面检讨,另一方面对产生的执法瑕疵进行深刻剖析。同时要求全体干警要吸取教训,以这次市委政法委执法检查活动为契机,严格执行办案的相关规定,杜绝执法瑕疵和执法过错的发生。

  

 

 

 

 

 

 

 

2014.7.15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