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青龙县院建立“三个新常态”不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6-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青龙县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院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的要求,创新载体,推新举措,建立“三个新常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为开展检察工作提供坚强的人力保障。

   一、建立理论学习新常态,突出政治建检,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利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载体,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员以采取党组成员带头学习,支部组织集体学习等方式,深入细致的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党员干警每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利用支部会议学习、交流。同时,创新载体,采取检察干警微信群通报学习进度、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激发出党员干部的热情和干劲,并转化为扎实推进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二、建立检务督察新常态,突出监督执纪,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纪检组主动担当,认真负责,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加强常态化督查工作。一是对值班工作进行督查。建立周六日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开创微信工作平台,建立专门的检察工作群,及时进行上传下达。夜间值班人员,晚上8点之前由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每天利用微信群直接向检察长汇报值班情况。二是对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纪检组联合政治处采取不定期方式,对干警在岗情况、迟到早退情况以及工作时间不在岗等进行突击抽查。8月6日,按照省委部署,检察长耿洪涛组织纪检组政治处负责同志对双休日干警在岗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三是坚持重要节点常态化督查工作。在传统节日、节假日、双休日等,纪检组重点对干警遵守廉洁纪律、车辆管理等进行督查,以检务督察新常态促进纪律作风的好转。

   三、建立制度约束新常态,突出机制制约,全面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根据青龙县院队伍管理实际,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努力建立制度新常态,并切实将制度关进笼子里。进一步完善创新谈心提醒制度,采取检察长对党组成员和中层领导、纪检组长和科室领导及重点人员谈心提醒相结合以及针对某个个人或多个人集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谈心提醒或诫勉谈话。进一步完善创新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无论是党组成员、检察干警还是文职人员、协警人员,只要涉及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事项的,都要提前向纪检组报告。2016年上半年,检察长与主管领导,纪检组长与科室负责人谈心提醒20人次,诫勉谈话2次,报告个人结婚、升学、乔迁等事项8次。通过建立制度约束新常态,强化了自律意识,机关形象、机关作风等持续向好,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