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院代检察长高恩泽到青龙调研指导工作 青龙县院召开党组会议认真贯彻高检指示精神
时间:2017-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2日,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高恩泽一行,利用星期天到青龙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和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国民、青龙县委书记霍春利、县长王殿忠、县政法委书记邵海庭及青龙县检察院检察长耿洪涛等陪同调研。高恩泽代检察长一行首先到市检察院扶贫联系点,青龙县土门子镇影壁山村,看望工作队员并就扶贫攻坚作出指导。在青龙县检察院召开了党组成员参加的座谈会。在听取耿洪涛检察长工作汇报后,高恩泽代检察长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要围绕“五强一创”思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牢牢抓住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从领导班子做起,从班长做起,带头遵守《准则》和《条例》。要加强团结,不断增强团队意识。要注重个人修养,求善如流,互相帮助,凝神聚力,做廉洁、干净、担当的表率,切实将班子建设好,将队伍建设好。二是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五检”总体布局,发挥工作优势。要把今年的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细化到每个时间段。发挥办案大院的优势,注重办案效果,努力克服“就办案而办案”的做法,更不能因办案而激化社会矛盾。要通过办案调整社会关系,以案释法,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谋划检察工作、开展执法办案工作。善于借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三是切实加快司法体制改革进度。要统一认识,强化大局意识。统筹考虑检察职能,细化员额分配,那个岗位需要多少人,都要进行科学预测。各项改革措施都要加快实施,尽快抓好,切实加快改革进度,确保不影响全市的改革进程。

市院常务副检察长赵国民就进一步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办案质量和加强信访稳定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县委书记霍春利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院领导来青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县检察院认真落实市院领导的部署,将各项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3月13日,青龙县院耿洪涛检察长主持党组会议,就认真围绕“五强一创”工作思路,按照高检调研时讲话建设,进一步发挥工作优势并及时补齐短板,特别是在抗诉工作与法院沟通,查找深层次原因,为提高执法水平做出努力;进一步推进司改工作,在入额检察官进入执法岗位的基础上,所有入额的党组成员都要分案办案;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形势,全面做好职务犯罪侦防部门转隶准备和衔接工作。会后,耿洪涛检察长要求各位党组成员对照高检讲话精神,就自己分管工作制定具体工作举措,并与近期逐人分析调动。青龙县院党组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强化“争优创先”意识,努力工作,为市院在全省的争先进位,为我县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