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侦查监督部召开全员会议部署推进司法责任制工作
时间:2017-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完善办案工作机制。5月2日县院侦查监督部召开侦监干警工作会,部署推进司法责任制工作,指导制定侦监工作办案流程图,厘清岗位职责,明确权责划分。

    侦监部办案流程图将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案件办理流程与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案件办理流程紧密结合,将侦监工作从案件的受理、分配、审查、决定、执行到装订归档,对每个办案环节都设置了具体的操作步骤,对每一个具体办案细节均做了明确规定,并且对每个环节可能会出现的不同情况都进行了详细标注,使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的权责更加明晰。

    会议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团结协作,扎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相关事项。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从严要求,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避免工作出现瑕疵,杜绝冤假错案的发生。全体干警必将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相关要求,廉洁自律,公正执法,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