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青龙县院反贪干警旁听自侦案件庭审进一步提高侦查能力
时间:2015-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增强反贪干警规范司法、公正司法意识,提高查办案件能力和水平,近日,青龙县院组织反贪局全体干警认真旁听了两起私分国有资产案的法庭庭审活动。之后,全局召开座谈会,就此次旁听活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总结分析,就保障律师权益、非法证据排除等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针对目前辩护律师重点打“程序牌”的特点,要求全体干警在侦查过程中务必做到程序合法、法律文书齐备,确保在非法证据排除阶段不出现非法证据和瑕疵证据问题;二是侦查员要牢固树立证实思维和证伪思维的侦查理念,务必在侦查阶段将任何虚构的无罪、罪轻的狡辩理由卡住、堵死,减少不必要的补充侦查程序;三是要切实增强反贪干警对侦查案件的整体把握能力和收集、固定证据能力,最大限度的实现多方证据互相印证,做到所查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四是要实现自侦案件的侦查、公诉、审判的有效对接和全程跟踪,及时发现和解决侦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案件质量和诉讼效率。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