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适应形势 创新举措 加大力度 青龙县院反贪局案件查办工作再创新业绩
时间:2016-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青龙县院反贪局在上年度取得全市第一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大力度,激发活力,推动案件查力、工作再创新业绩。一是强化线索管理,提高线索运用能力。充分发挥各个信访渠道的积极作用,储备线索。注重案件查办过程中的线索收集,提高干警发现线索的能力。完善案件线索甄别流程和线索移送机制,防止线索遗漏;二是突出案件查办重点,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将查办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贿赂案件作为工作重点,特别是“小官巨贪”、“蚁贪”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村干部贪贿案件。三是加强协调配合,整合力量办大案。强化重大案件协作办案机制,加强与公安、法院等单位的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突破大要案。四是抓规范保障,确保质量办铁案。以省市院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严把立案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切实保证办案质量,做到对犯罪不枉不纵。截止目前,青龙县院反贪局共立案57人,其中贿赂案件33人,副科级干部1人。办案工作进度位列金市第一。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