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青龙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开放日”联席会议 大力推进检务公开活动
时间:2016-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按照上级院统一部署,2016年12月5日,青龙县院邀请了政法委、人大常委会、公安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及农村基层组织代表10余人,召开了“检察开放日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有江就青龙县检察院强化司法规范建设、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打击职务犯罪和刑事犯罪,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汇报。在总结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位与会代表、委员在听取汇报后,在肯定我院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广泛座谈和交流,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加强检务公开,扩大开放范围。“检察开放日”专题座谈会议对于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各单位、各部门间、同事间的沟通与协作,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建议要经常性、大范围的展开类似的联席活动。

      二是强化司法规范,提高工作质量。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责任制改革,主办人员强化责任意识,精通业务,严格依法办案。在“少捕慎捕”的基础上,加大对某一类犯罪的打击力度,有针对性的强化监督。加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公平正义。

      三是建立多方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利用网络专项平台建设等途径,公检法及相关部门勤沟通、多联系,互相学习业务理念与业务技能,互相交流案件信息与业务办理进展情况,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司法成本;对于重大刑事案件,公安等机关要依法通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同时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法适时监督,共同营造“公平、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司法新形态。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