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青龙县院到校园巡展进一步深化法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生的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学法、用法、懂法、守法水平和能力,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和在校生犯罪,结合青龙实际,青龙县院未检科精心制作了十二幅法治宣传展牌,深入校园进行巡回展示。

 展牌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预防和遏制在校生犯罪。采取图文并茂形式,对在校生容易涉及的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盗窃罪等六个罪名运用漫画和文字解释的方式进行表述,生动形象又通俗易懂,使在校生一目了然。第二部分,教育引导学生远离不良恶习。着重对吸食毒品,吸烟等不良恶习的危害、后果进行解读。第三部分,强化自身防范意识。教育启发学生努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告诫在校生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范的几个方面知识等。

 通过在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青龙满族自治县职教中心进行宣传展示,使同学们在直观的教育中得到启发,提高了学生学法的热情,提高了在校生的法治意识,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校园以及“六一”期间在人员密集地点进行展示。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