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到青龙调研指导工作并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金春梅
时间:2017-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8,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在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国民等陪同下,到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赴肖营子镇肖营子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金春梅。青龙县委书记霍春利、县委政法委书记邵海庭参加了调研活动。霍春利代表县四大班子致辞并简单汇报了青龙县建设发展情况。在听取了青龙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耿洪涛关于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情况汇报并与县领导、县检察院党组成员进行充分座谈后,童建明检察长对青龙县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扶贫攻坚、刑事抗诉、涉检信访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对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检察官深表谢意。同时,对今后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扶贫攻坚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特别是要认真履行批捕起诉和预防等职能,全力做好扶贫资金监管、打击“村霸”等恶势力犯罪、破坏矿产资源犯罪和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等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童建明检察长指出,人员分类管理到位、机构设置到位等只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初始阶段,重要的落实司法责任制问题。要根据新要求,加强新办案组织建设,逐步打破传统的“三级负责制”体制。要协调好办案检察官和助理检察人员的关系,通过落实检察官办案终身负责制,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和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要按照基层院建设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吸取以往经验教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内部监督机制。要多渠道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等,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认真研判中央的方针政策,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并依靠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不断加强“两房”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改善办公办案条件和环境。最后,童建明检察长代表省院党组对在基层一线辛勤工作的检察干警表示问候和感谢!

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金春梅时,童检一行参观了肖营子村村容村貌和村部阵地建设,对金春梅代表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理解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金春梅代表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检察工作。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