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青龙县院第四党支部开展献爱心活动深入基层帮扶贫困留守儿童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彰显党和国家对贫困留守儿童的热切关怀与大力支持,切实解决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所面临的困难,提升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质量,511日,青龙县院第四党支部五名党员深入木头凳镇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在木头凳镇政府,向工作人员了解掌握贫困留守儿童韩某某等人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等各项信息,要求当地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重点帮扶后,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两位贫困留守儿童的家中进行走访,与贫困留守儿童的家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儿童的学习教育情况、家庭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县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今后生活中将持续关注两名留守儿童,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方位帮助两名贫困留守儿童,尽全力为其家庭排忧解难。并当场指定党支部一名年轻党员专门对两位贫困留守儿童在学习中的弱势学科进行专项辅导。最后,党支部工作人员将县检察院第四党支部自行捐助的两千余元交给了贫困留守儿童的母亲,要求为二人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暂时解决二人学习后顾之忧。走访中还向儿童讲解与未成年人成长有关的法律知识,告诉其要知法、守法,敢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向学校以及相关部门反映,两名留守儿童的母亲表示了对县检察院第四党支部的感谢。走访结束后,县院第四党支部工作人员又赶赴两位贫困留守儿童所在的学校,向学校校长、班主任老师了解了两位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在校表现,建议学校老师要关注两名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予以正确的教育引导,帮助消除自卑、自闭等心理问题,解决相关学习费用。该建议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当即表示将对两名贫留守儿童进行重点关注,免除就学的一切费用,促进二人健康快乐的成长。

通过此次党员下基层走访贫困留守儿童,切实地提升了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信心和法律意识,也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下一步,第四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不断提高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