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多方齐聚检察开放日谱写未检新篇章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行使检察权,提升司法公信力,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青龙县院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市院《关于开展检察开放日方案》的决策与部署,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县委等多部门召开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受到与会同志高度评价。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18人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县检察院首先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巨大成效。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成立以来,严格依法办案,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权益有机结合,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强化自身建设,依法履职,维护好未成年人各项合法权益。会上,未检科用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未检科的工作职能与特色亮点工作:在案发前,积极开展犯罪预防工作,在全县中小学、基层乡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法律宣传活动,努力将犯罪遏制在源头;在案发中,大胆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全力维护涉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对未成年被害人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树立生活信心;在案发后,全力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强化对涉罪未成年人案后帮教,定期进行考察,使其真诚悔罪,改过自新。未检科干警和与会同志相互交流,与会同志对青龙县院未检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与赞扬,并从工作实际出发,对关爱留守儿童、如何正确引导未成年人使用网络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同志参观了县院案管大厅、涉案财物保管室、控申接待大厅、审讯室,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检察工作。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展示未检工作、树立未检形象、打造未检名片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县院未检科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深入、科学地推进未检工作,谱写未检新篇章。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