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青龙县院未检科正确履职尽责 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
时间:2017-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近期“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对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青龙县院未检科及时认真落实,收到明显效果。

    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要深入基层,要抓好小学低年级的法治教育以及深化对未成年家长的教育的建议,青龙县院快速行动,及时深入到本县双庙中学,对中小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一次重点法治和心理教育。活动中,法治巡讲团的检察官进行法治教育。首先运用近几年发生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以案释法,对在校生予以警示和教育,同时结合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对如何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和对策。同时,心理咨询专家就青少年成长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正确处理早恋、厌学、上网等各种不良行为,从而健康快乐的成长。此外,召开家长座谈会,法治巡讲的检察官和心理专家与家长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家长的教育方式、对学校的诉求以及中小学生的日常生活表现;指出家庭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教育家长要主动担负起教育孩予的责任,处理好邻里关系,做好表率工作,正确引导在校生合理上网,防范因过度沉迷于网络而误入歧途,使学校和家庭共同致力于在校生的学习进步和健康成长。最后,法治巡讲团与校方形成长效联合教育机制,双庙中学特聘请县院未检科科长周红军同志为法治副校长。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较好地落实了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意见,此次巡讲将在校生家长纳入了法治巡讲的范围,形成了检察机关、教育部门、学校、家庭多管齐下、多方位教育在校生的格局,进一步提升了法治巡讲的效果。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