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赴卢龙县鲍子沟村参观考察学习
时间:2017-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

赴卢龙县鲍子沟村参观考察学习

 为开阔贫困群众视野,拓宽脱贫致富思路,推进所驻村尽快脱贫致富。2017818日,县检察院驻娄杖子镇小大杖子村精准扶贫工作队与县农牧局及娄杖子镇联合组织该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村民代表56人,赴卢龙县蛤泊乡鲍子沟村参观考察学习。鲍子沟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葡萄种植为主导产业,发展一村一品建设。目前该村全部耕地及可开发利用的荒山都种植了以玫瑰香为主的食用葡萄,面积达到1500亩。全村所有农户都从事葡萄种植产业,全村生产总值的90%以上亦来自葡萄产业,葡萄收入占该村人均纯收入的95%。此外,该村还以葡萄庄园为特色、以山水景观和民俗风情为内涵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现已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旅游已经成为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参观考察学习,小大杖子村两委班子和村民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和脱贫思路,决心深入学习和借鉴鲍子沟村的致富经验,在特色产业种植、加强一村一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力争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