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青龙县院公诉科一提请抗诉案件再获抗诉成功
时间:2018-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公诉科受理审查起诉的陈某某放火罪一案,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以放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我院审查后认为陈某某的行为构成放火罪,但其放火的对象系自家房屋,且由家庭矛盾引发其犯罪动机,犯罪行为造成的危害后果轻微,且自愿认罪,与同类案件判决相比,量刑畸重,应适用缓刑。我院提请抗诉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支持我院抗诉理由。

20171013,我院收到河北省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决定书,指令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另行组成合议庭对本案进行审理,本案的抗诉成功,有力地维护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