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莅临青龙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5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顶顺生在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国民等陪同下,到青龙调研指导工作。青龙县委副书记钟涛、县政协主席、县委政法委书记邵海庭参加调研活动。丁顺生一行先后深入到秦皇岛市检察院精准脱贫联系村,土门子镇影壁山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和部分村两委班子成员及群众。在县检察院查看了检务公开大厅、控申接待大厅等运转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青龙检察院耿洪涛检察长工作汇报。丁顺生检察长对青龙县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扶贫攻坚、开展涉检信访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对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检察工作深表谢意。同时,对今后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放到整体检察工作中来考量。着力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作为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坚持人民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保持政治定力,更加有效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做好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首先,要进一步强化传统监督业务,细化监督流程、改进监督方式、延硬化监督措施,全面增强刑事诉讼监督实效。要创新举措,提升民行检察监督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其次,将公益诉讼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三是勇于担当顾大局,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司法保障。 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实现执法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落到实处。履行好批捕、起诉等职责,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找准检察机关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定位,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四是进一步落实司法体制改革措施,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特别是党组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努力打造作风硬、素质强的检察队伍。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