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青龙县院民行部门召开座谈会聚焦非诉执行监督重点问题,助推非诉执行专项监督工作有效开展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3月22,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下发《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活动》通知后,我院民行部门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深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核实非诉执行案件底数,对非诉执行相关情况进行汇总与整理。为了更好推进非诉执行工作的开展,按照第二阶段推进落实阶段工作要求,201873日,我院民行部门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社局、县卫生局、县国土局主管执法工作的相关领导召开民事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活动座谈会,会议围绕民事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新阶段,对各单位的非诉执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

   会上,我院民行部门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推进落实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非诉执行工作计划,并听取了各单位涉及本部门非诉执行案件底数、采取措施情况以及未执结原因等情况汇报。对非诉执行活动作出了新要求:一是掌握上级要求,切实提高认识。要弄懂、读透上级相关文件;二是摸清底数,主动沟通协作。建立各行政单位、人民法院同人民检察院的三方互通机制,统筹安排、积极部署;三是采取措施,协调联动,切实提高执行效果。建立民事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活动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及时汇报、及时整改;四是主动配合,支持公益诉讼相关工作。建立非诉执行专项活动与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互联机制,深挖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助推公益诉讼工作迈上新台阶。本次会议从主观与客观、宏观与微观两方面对非诉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详尽的分析与讨论,必将对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活动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