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青龙县院召开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总结会,就案件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再推进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青龙县院对不捕、不诉及国家赔偿等共67件案件进行了质量评查,731日,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总结会,就评查情况进行通报总结。

    会上,办案人员集体学习了省院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国家赔偿案件评查标准及高检院规范案卷装订要求;李涛副检察长就评查情况及有关问题作了通报,并针对性提出了改进建议;于江泳检察长充分肯定了细致认真的评查工作,并就案件质量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于江泳强调,案件质量事关检察形象和司法公信,尽管“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如何提升案件质量,将是一定时期内需要我院深入研究解决的重大课题。

   于江泳要求,一要重视案件质量,做好整改工作。针对本次评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尽快完成整改,必要时可以组织开展讲评培训。二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素能。要积极适应司法办案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证据为中心,加强案例分析,加强理论研究,细致审查证据,精准适用法律。三要加强质量监管,做到全面把控。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要积极提请召开检察官联席会或检委会;系统录入、文书制作、装订归档,都要严格规范,要“由里及表”地全面做优办案工作。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