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看担当】公益宣传进校园 环境保护从“小”抓——青龙县检察院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赴该县第二小学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公益诉讼法律宣传活动。检察官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现场“抽查”提问:公益诉讼检察官们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围绕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文明意识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号召学生争当公益保护“卫士”,与检察机关一起守护环境、守护公益、守护未来。

   现场派发调查问卷:考察同学们对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河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了解的程度,并号召学生将授课内容告知家长,形成全家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

  现场制作手抄报:由学生亲手描绘未来的生态环境,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环境保护、生态保护意识,自觉参与到公益保护中去。

  本次主题活动以学生“小群体”带动社会公众“大群体”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使每名群众、每个家庭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与行为融入到生活中,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贡献力量。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