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看创新】检校同行 “典”亮生活——青龙县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蓝”民法典课堂开讲啦!2022年5月26日,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大篷车”开进了青龙第二实验小学校园。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红领巾带来满满的“干货”,开启民法典宣讲课堂。
     课堂从揭开民法典神秘面纱开始,到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的权利,最后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的方式结束课程。授课内容详实接“地气儿”,通过现场互动有奖竞答的方式将民法典鲜活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参与,做到了民法典真正的走进了校园,走进师生心中。
     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青龙县检察院致力于民法典宣传工作,开展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活动,线上为孩子们播放自制宣传片,线下进行现场涂鸦活动,描绘孩子心目中的民法典,极大地激发孩子对法治教育的热情,让孩子们真真正正的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现场分发宣传资料300余份,吸纳民法典“小小宣传员”2000余名。
      接下来,青龙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不断将民法典送进农村、送进社区、送进千家万户,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就在身边。
青龙检察微信
青龙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